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十四強初賽評審評語

邱柏謙 遺失的美好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wi7zp0j2qk
歌選得不錯,音色不錯。從一些小地方的處理聽得出來有一定實力。

林宜平 孤單心事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fVUn0cgylI
有一些轉音很吸引人,但高音有點薄,前段的鋪陳較平,感情面可再加強

陳安得 新不了情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LO4sDgfkfo
聲音蠻特別,有潛力,但收放之間的掌握再多練幾遍會更好。有些咬字含糊。

沈怡寧 麻雀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ITh_pAUTMw
聲音乾淨,但唱起來太小心,歌的線條跟層次都沒有出來。

胡文婷 我愛他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ExKp4cqu8Q
音色好、技巧也不錯,是少數能聽到細節的演唱者,但主歌的經營可以更好,把格局做更大。

楊創任 蒲公英的約定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xecUiGLxaE
整首歌完成度高,歌選得不錯,情緒也有出來,不過高音有點勉強。

林婕蒨 身騎白馬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aDldLDDhXY
氣不太夠,聲音的穩定度不足;到第二段之後穩定度提高不少,情感也有出來,不錯。

林梓聖 我以為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gd9o585s5Q
音色好聽,可是模仿味太濃;唱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縮,快聽不到唱歌的聲音,感覺卡住了,情緒沒有出來;音準有一些小瑕疵。

黃士峰 離人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Q4omAEBixc
除少數高音轉音外沒什麼大缺點。音色很漂亮、詮釋很到位、該出來的力道也有出來!少數可以不斷從歌裡面找到驚喜點的表演。

張富程 藍雨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V61t4Bj4fw
音色很不錯,整首歌的詮釋完整,高低音落差處的音準在注意一點會更好。

范凱芳 一夜長大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C12m4aLVVM
音色很不錯,乾淨、亮。不過整體的詮釋有點太衝,沒有到這首歌的感覺,可以收一點、
內斂一點。

蔡明勳 Wonderful Tonight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04QBzfqNN8
天生具有穿透力的嗓音,整首歌聽起來很舒服沒甚麼大問題,卻也因此顯得比較沒有殺傷力,等到高手對決的時候,這樣的歌型會比較吃虧。

李孟桓 第一個清晨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ipMgexOpTc
略帶沙啞的嗓音蠻吸引人,情緒跟口氣都還不錯。音準不太穩定。選一首著重在口氣,真假音轉換不要那麼多的歌,分數會更好。

蕭仲鈞 斷點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_dpVO_XEjQ
完成度高,可以聽得出誠懇度跟用心,在一些小地方可以聽到細節跟口氣,不過感覺有些緊張。

(評審:劉偉恩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